close

  中國江蘇網11月25日訊(通訊員 劉雯雯 程丹丹 黃紫墨 記者 袁濤)11月23日晚,由南林大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學生會主辦的第二季“人文好聲音圓夢公益行”活動,在該校教五樓報告廳舉行。全場座無虛席,不少同學,因沒有座位,席地而坐。
  據瞭解,人文學院學生會自2012年開始,即勵志由“活動型”學生會向“服務型”學生會轉變。舉行了第一季“人文好聲音”活動。從第一季策劃開始,“人文好聲音”就融入了“踐行公益”的想法,並付諸了實施。第二季“人文好聲音”活動,在以校園歌唱比賽的娛樂性豐富學生課餘生活的同時,註入了人文學院的公益夢想,豐富了活動內涵。
  記者瞭解到,南林大人文院義工團隊一直以來堅持公益活動,曾前往江蘇、安徽等多地希望小學、農民工子弟兵學校開展支教等活動。在第一季中,優勝選手積极參与“公益我先行”,在南京鎖金三村社區舉行了公益演出,併發揮自己的號召力,籌集了大量物資捐贈給慈善機構。
  活動的圓夢環節,播放了一段人文學院師生10月份的公益之行——去安徽無為縣竹峰小學支教慰問的視頻,並帶來了孩子們的一些微小的心愿,希望在場的同學們幫助孩子們圓夢。
  現場同學紛紛響應,有三位女生自告奮勇,上臺領取了孩子們的心愿,成為孩子們的圓夢天使。其中一位來自藝術學院的大三女生表示:“我的家鄉是安徽的一個偏遠縣城。從小,媽媽告訴我,只有好好讀書才有機會見識到外面的世界。現在我是一名大學生了,真希望我能以自己微薄的力量,幫助家鄉的孩子們。”她還與團委老師約定,下次人文學院去無為縣竹峰小學支教,一定要帶上自己。
  人文學院學生會主席宋文龍同學表示,“人文好聲音”要一直辦下去。並且,不管是第幾季,都誓將公益進行到底。“將美妙的歌聲傳遞到偏遠的山區,溫暖需要幫助的孩子的心靈,這樣的歌聲才是真正的‘好聲音’!”
  人文學院團委書記夏夏說:“ ‘好聲音’活動,主要是希望通過‘大手牽小手’的公益之行,完成大學生與小學生的夢想傳遞。在幫助希望小學的孩子實現心中夢想的同時,也讓我們的學生增強了社會責任感。”  (原標題:南林大舉行“人文好聲音”活動 唱響圓夢公益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e31iess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